Thursday 22 April 2010

essay

爱看电视剧的我

每年,无论是香港,台湾,日本,还是我国,马来西亚都会播出很多精彩的电视剧。在那么多中电视剧中,我最喜欢看的是港剧。在那么多港剧里,我找到了我的偶像,有如演习经验丰富的李司棋姐,演绎好友漂亮的佘诗曼,高大又靓的林峰等。他们所演的戏都教了我许多人生道理,让我获益不少。但家境不好,我只好每天储蓄一些零用钱来买一部港剧。
由于我天生爱看港剧,因此,我只需看一次就能把里面大部分的对白,如戏里的谚语和成语如‘没有炒菜不会青,穷人说话没人听‘或’有口也是和,没口也是和‘都被我背得滚瓜烂熟。戏里一些优美的词句,让我可以用在我的作文里。每当我想不到任何内容来写我的作文时,我就会联想我所看过的电视剧。幸运的我,时常把港剧里的故事情节改写,在写成我作文的故事内容。因为这些故事情节以及优美的词句让我作文的分数大大提升,我的写作能力不知不觉提高了,连老师都称赞我的作文有幽默风趣。老师还拿了我的作文去参加全国作文比赛,还拿了冠军呢!我不但为学校争光,还为我自己感到很荣欣。
此外,爱背电视剧对白的我时常在我同学炫耀我的背对白能力和演一些电视剧里的角色。一些同学说我看电视剧看到走火入魔,变了疯子。一些同学则说电视剧不请我真是他们的损失啊!就是我朋友这一句话,我便参加了我校的戏剧学会。老师第一次看见我的演艺便说我是个充满演习天分的学生,还拍了我代表学校去参加演习比赛。比赛之前我都会看我的偶像如司棋姐所演的电视剧,、希望我可以在当中学到一些演习技巧。结果我第一次代表学校参加比赛便得了冠军,我还拿了最佳演员奖,令我感到非常光荣。
另外,电视剧也教了我许多人生道理,教了我许多处事的方法。每部港剧都有一些感人的一幕,例如,溏心风暴这套戏,虽然里面有几个角色在为了钱埋没自己的良心,但到最后这套戏告诉了我家是个温馨的安居之所,亲情是唯一所依靠的根本。看了这不港剧,我感到非常感动。这教导了我应该以家人为重,千万不要以外面有一些利益便视为敌,目空一切的。
整体来说,港剧带来了我许多好处,真是百利无一弊。我决定以港剧里所显出的道德价值观为榜样,来走我未来的路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