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February 2010

作文

人人说一个胖的人,当他年老的时候,许多疾病,如: 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 ,甚至癌症,将回来‘找’他。每当我听到这一点,我感到很好怕因为我也是一位痴肥的学生。在我十五岁时,我的身高有160厘米,但我的体重却有85公斤。
我的妈妈是一个比较传统的女士,她认为肥是一种福气,会为家庭带来许多幸福。俗语说:“打肿脸充胖子”。这句谚语的意思指的是,以前的穷人为了假扮一位有钱人便打肿自己的脸,因为他们认为胖代表一个人的家境很好,是一位有钱人。但在二十一世纪里,人人都认为肥胖将带来许多坏处,真是百弊无一利啊!此外,我也是家中为一位男丁,妈妈便更加疼爱我,每天都煮很多美味的菜肴让我们享用,三餐和宵夜都为我准备很丰富的食物,每餐都让我垂涎三尺。贪吃的我再加上妈妈美味的菜肴,使我越来越胖,健康一天比一天的差。爸爸看见我越来越胖,他便越来越担心。他多次劝告妈妈别让我吃太多,妈妈却把自己的道理告诉爸爸。有时他们还为我的健康吵架,甚至一个星期不理睬对方呢!看见这样的情形,我感到非常心酸,有时我不断地责怪自己,为什么要那么馋嘴,为什么自己要呢么贪吃。妈妈认为我肥胖将为家庭带来很多福气,但我却认为我的体重为家庭带来了很多祸害。
此外,我的体重令我感到非常自卑,因为学校一年一度的运动会项目我对不够资格参加,甚至抛铅球我也落选。除此之外,每当体育节,我都不想出席,因为我对体育课毫无兴趣,觉得体育课在浪费我的时间。结果每次体能测验,我都拿C,最高指示那B。有些人说胖的人会比手的人蠢,头脑也比其他人钝。我认为这句话是有根据的。平日,老师在前面教书,我要在问朋友才能明白。每次考试,我都名落孙三。另外,一些顽皮的同学不但嘲笑我是个又肥又蠢又钝的学生,有时他们心情不好,当是个沙包来打,把他们的快乐建在我的痛苦上。除了欺负我,一些调皮的女学生帮我取了“肥肥”这个“花名”,成为全班的笑柄,令我恨不得想找一个洞钻进去。
因此,我曾想减肥。由于毅力不足,结果每次减肥计划都不成功。此外,我也想过每个周末的早晨起来做运动来减轻我的体重,但每到时间起身做运动时,我都太懒起身,结果每个周末做运动的计划也失败了。在空闲的时间,我会上网巡查和、减肥的方法和痴肥的坏处。痴肥的坏处结果吓了我一跳。痴肥会引起:“糖尿病,心脏病,脑充血,甚至癌症等”。这些病会带我们去地府哪儿‘报到’。例如:“癌症是因为我们平日吃太多类导致血液呈于酸性。血液呈于酸性的特征有如:肥胖,有肚腩等。”这些特征大部分我都有,因此我感到非常好怕。我把这些资料告诉妈妈,妈妈不但不信,还说这些资料是误导现代的年轻人,还叫我千万别上当。
虽然妈妈这样说,但我还是要照顾我自己的健康。为了我的将来,我一定要下定决心进行我的减肥计划。因为无论我有多少钱都买不回自己的健康。总而言之,肥胖时一个很可怕的病,因为这个病不但会祸害自己,还会为家人带来许多麻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